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辦理之「112年度全國高中職教育發展研討會-全區第一場」

明: 
 一、本研討會經教育部112年2月4日臺教技(一)字第1120006297號函核准辦理,此先予敘明。
 二、由教育部指導,本會主辦之「112年度全國高中職教育發展研討會-全區第一場」,活動如下(詳細計畫請閱附件):
   (一)活動時間:112年6月9日(五)、10日(六)
   (二)活動地點:臺北市立懷生國中三樓會議室
   (三)課程介紹:
   1、教育政策及會務交流:蒐集現場教師的意見,討論後統整議題,轉達於教育主管機關,促使教育環境更好。
   2、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修法相關進度:特別邀請該法研修計畫主持人莊國榮助理教授前來分享。
   3、談「不當管教」與「兒童權利公約」-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內國法化的實施,特別邀請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博士講授。
   4、教師面對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之權利與義務:透過數個實際案例,提升教師在面對涉入疑似不當管教、性平、霸凌案件之法律知能,特別邀請嘉義女中人事室葉靜君主任講授。
   (四)參加對象:
   1、各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含普高及技高)每校2名:教師會理事長或推派教師代表出席。
   2、任職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之本會理事、監事、分會會長、會員代表、支會會長、會務幹部。
   3、任職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之地方教師工會或教師會理事、監事、幹部、高中職委員會幹部。
   4、全國各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含普高及技高)有興趣之教師。
   (五)(報 名:報名請最遲於6月7日中午12:00前完成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ZV29V
   (六)(為提升各校教師對教育相關法規的了解,請各校務必推派教師公(差)假出席。
 三、敬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各縣市教育主管機關核轉所轄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並請同意各校教師代表公(差)假課務排代出席;函轉核准之公文請一併副知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