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體中棒球隊臉書專頁

最新公告

檔案下載區

棒球隊沿革

行政院教育部為提供體育資優與具天賦之運動人才施以長期培訓,於1989年(民國七十八年)十一月間,函請國立體育學院著手進行籌備工作,並擇定於台東縣設校,校地位於台東市豐樂段和豐田段,1991年(民國八十年)九月底報奉行政院核准設立籌備處,並核派林俊雄先生為籌備處主任,積極推動籌設建校工作。1995年(民國八十四年)七月一日奉行政院核定正式成立設校招生,校名為台東體育實驗高級中學,簡稱台東體中。
2003年(民國九十二年)四月一日奉行政院核定,台東體中改隸為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為因應實際之需要及培育多元之體育人才;自九十二學年度(2003年九月)起,台東體中招生將新生依進路區分為「體育組」及「競技組」;「體育組」係以培育體育學術人才為目標,以培養運動興趣為依歸,只要「基本體能」達到標準,概以學科成績為錄取之依據。「競技組」則以培育優秀運動選手為目標,因此入學測驗側重在運動技能之篩選,是以技術為導向;如此透過學生之分流,以開發學生多元之潛能,讓對運動有興趣的青少年(不一定想當選手者),亦可有機會就讀台東體中。
台東體中創校以來培育出不少棒球好手,該校並設有台東體中青棒隊與台東體中青少棒隊,新生代棒球好手邱俊文、陳克帆、郭銘仁、王建強、陳元甲、高瑋、羅健銘、王國進、黃佳安、陽仲壽、增菘瑋、沈亞倫與翁再生等人即畢業自該校。台東體中的球衣是藍色的,也因此在基層棒壇素有藍色旋風之稱。

歷年成績

.2022年第七屆桃園盃青棒錦標賽亞軍

.2013年台灣青棒菁英大賽第八名

.2012年–高中木棒組聯賽第七名

.2012年–台灣青棒菁英大賽第六名

.2011年–謝國城盃青棒錦標賽第三名

.2011年 — 苗栗縣100年度主委盃三級棒球錦標賽青棒邀請賽冠軍

.2010年–王貞治盃青棒錦標賽

.2006年 — 台北縣長杯青棒邀請賽前八強

.2004年 — 全國青棒菁英賽前八強

.九十三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八名

.九十二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亞軍

.九十一年第七屆金龍旗青棒賽前八強

.八十八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殿軍

.八十七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第七名

.八十七年第三屆金龍旗青棒賽前八強

.八十六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第五名

.八十六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第五名

.八十六年第二屆金龍旗青棒賽前八強

.八十五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