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隊 最新公告

    專項運動介紹

    田徑跑步
    田徑運動 (Athletic 或 Track & Field) 是在人類社會發展歷史中逐步產生和發展而成。遠在上古時代,人們為了生存,需要與大自然及野獸博鬥,經常走動於崇山峻嶺、沼澤平原、橫跨溪流、飛越障礙、投擲石塊、木棒和各種捕獵工具等。在日常生活中,人們不斷重複和改進這些動作,逐步形成了走、跑、跳和擲等各種生活勞動的技能,並把這些技能一代代地傳授下去。
    古時也有利用走、跑、跳躍和投擲的練習挑選與訓練士兵的。古人們開始是自發地或有一定組織和規則地進行跑、跳躍和投擲的比賽,這些活動逐步產生了田徑運動的雛型。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和進步,工農業生產和科學技術水平的提高,田徑運動競賽項目、競賽條件、競賽方法亦逐步改進,成為現代田徑運動。
    田徑是運動之母,是各項運動的基礎。它能全面且有效地發展人的身體素質和運動技能,對其他各項運動技術發展和成績提升都有良好作用。 各項體育運動都以時間來計算成績的競走和跑類型項目,就叫「徑賽」。而以高度和遠度計算成績的跳躍、投擲類項目則叫「田賽」,田徑運動是由徑賽,田賽和全能賽(男子十項混合運動、女子七項混合運動)所組成的運動項目。

    本校田徑隊隊史

    田徑03
    本校是政府依據國家體育中程計畫,為長期發掘及培育體育人才所設之單類科完全中學。自民國八十四年設校迄今,業已投入十七億之經費興建各項硬體建設。學校初設立時,設立了十種運動項目,此時就有田徑運動項目。
    田徑發展至今培育了不少體育精英,如:陳福彬(全國青年紀錄保持人)、蔡易達(2007年度哈亞運代表隊)、陳雅君(200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跳遠第六名)、潘秀蓮(2009東亞運代表隊)、林鴻敏(2013年亞洲杯田徑錦標賽代表隊)、羅佩琳(2012年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400m跨欄銅牌)、張灝(2012年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代表隊)、陳譽瑄(2013年亞洲青年運動會代表隊)等等。
    此外,在運動設施方面:有一座標準的田徑場,及一間水療室、二間重量訓練室及一間閱覽室、器材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