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體中 陳明志校長

校長 陳明志

電話:089-383521
電子信箱:1801@gm.ntpehs.ttct.edu.tw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科技學院工業教育學系技職教育行政班  教育學碩士

國立嘉義大學   圖書資訊專業學士學分班 學士21學分班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工教研究所電機組  研究所40學分班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學院工業教育學系 學 士

教育理念

一、教育理念 ─ 展現潛能、卓越精進

    「德為人之本,智為才之源」,倡導多元智慧、全人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培育學生成為能發揮生命價值的人。

二、學校經營理念 ─專業、活化、精緻、永續

  (一)發揮教師領導、樹立專業權威:建立教師專業負責之省思與前瞻的氣度,促使教師走出教室之外,參與校務決策。辦理教師專業發展活動,鼓勵教師從事課程與教學之研究,樹立教師專業地位與形象。

  (二)活化學習領導、以學生學習為中心: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生命教育為基礎,健康校園為園地,完全學習為歷程;倡導因材施教、適性揚才理念;貼心精緻的服務態度支援教學,激發學生潛能,適性多元發展,成就每一個孩子。

  (三)民主多元參與、卓越精緻績效:勤與家長及教師溝通意見並廣納建言,使行政、教師及家長成為密不可分的教育合作夥伴。以前瞻的眼光、周延的計畫、積極務實的態度、高關懷的溫暖心,實現教育理想。

  (四)永續精進創新、發展學校特色:掌握時代趨勢及學校經營願景,引領優質團隊,發展多元價值的學校特色。結合社區特色與需求,持續追求進步與卓越,提升教育品質,讓學校成為永續發展的學習型組織。

三、臺東體中學子的圖像 ─ 堅毅自信、優雅卓越

  (一)堅毅自信:對於自我及世界懷有探索及思考的渴望,懷抱鄉土情、國家心、世界觀,踐履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及濟世關懷;成為一個具備堅毅自信的東體人。

  (二)優雅卓越:透過「人要做好、書要讀好、身要練好」三好的涵養,成為能夠讚美與感恩的文化人;學會尊重且能回饋的社會人;認真求知且懂得創新的知識人;勤於運動的健康人;成為優雅卓越的東體人。

    個人將懷抱臺東體中學子的圖像─「堅毅自信」、「優雅卓越」,抱持教育的熱忱與信念,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實現精緻教育的理想,期盼臺東體中學子們成為有自信、肯努力、重毅力、具活力的青年,發揮生命的價值。

      1.自信:有自信的青年,具有獨特的魅力,肯定自己,不會高估自己也不會看輕自己,更不會輕視別人。

      2.努力:肯努力的青年,能發掘適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領域,持續學習、不斷自我挑戰、自我突破、自我精進。

      3.毅力:有毅力的青年,能在經歷挫折的考驗後,有再站起來的勇氣,繼續朝目標前進。

      4.活力:有活力的青年,容光煥發洋溢青春氣息,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每一個學習階段,帶給周遭無比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