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政治大學 政大數位知識城111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五門磨課師(MOOCs)課程,即日起開放免費修習

明: 
 一、旨揭課程集結豐富之師資群,從洞察全球趨勢發展、人文關懷、社會經濟與數位跨界應用等領域,可提供不同階段之學習應用。
 二、課程資訊:
   (一)報名方式:經該校「政大數位知識城」數位學習平台(https://sites.google.com/g.nccu.edu.tw/moocs),註冊帳號後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自112年3月1日起開課,詳見課程網站。
   (三)課程簡介:
   1、「迷因漢字」,共計6小時。本課程由中國文學系黃庭頎老師開設,本課程旨在帶領學生認識漢字的特性與發展,可視為大學中文系文字學的先修課程。本課程共分六大主題,從迷因的角度討論漢字的性質、繁簡字的競爭、形聲字的特色、分化字的產生、錯訛字的出現,以及漢字演變的整體歷史,試圖從現代眼光分析古代文字資料,形成古今對話,以提升學生對漢字議題的學習動機與理解。
   2、「90句越南語 精進你的口說能力」,共計6小時。本課程由外文中心陳凰鳳老師開設,這是一門針對已具備越南語基礎能力的學生。越南語的語氣助詞在句子中會呈現說話的人背後所隱藏的涵義以及想表明的態度。因此,若懂得運用在正確之場合的話,會讓對話的人一聽就馬上了解我們想隱含在表達內容背後的意思,修完這門課後,相信學習者對越南語口說方面更加有信心與掌握。
   3、「資料科學與深度學習」,共計6小時。本課程由資訊科學系張家銘老師及彭彥璁老師開設,本課程為基礎機器學習課程至人工智慧應用課程之橋接課程,探討如何使用深度學習技術,解決真實世界的各式問題。提供學生於資料科學與深度學習中學習理論基礎到時做的完整內容,透過課程的講解能對於基礎認知與實例處理各方面都有所了解。
   4、「VR與GIS於生態旅遊的應用」,共計6小時。本課程由地政學系詹進發老師開設,本課程透過介紹GIS基本概念,輔以VR應用案例與實際操作練習,循序漸進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從蒐集資料、拍攝照片、繪製地圖、錄製導覽影片、設計GIS應用程式等操作練習中,獲得更深刻的學習體驗,並能夠產出屬於自己的主題地圖。期望學員透過本課程能將GIS理論結合VR技術實作產出作品,以融入日常生活的應用中,並達到推廣相關知識之目的。
   5、「成為Python數據分析達人的第一門課」,共計7小時。本課程由應用數學系蔡炎龍老師開設,本課程選擇的程式語言是Python。Python語法簡單好寫,背後社群強大,在數據分析領域本就佔有一席之地,現在部分流行的開源軟體和套件,也都是以Python作為主要實作語言。此外,在深度學習與AI風靡世界的現在,作為大部分深度學習套件選用的程式語言,Python也榮登2017年最受學界、業界,以及開源軟體界中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第一名。
   (四)前揭課程皆為免費修習,不限修課對象。
 三、檢附旨揭課程海報乙份,敬請協助公告。
 四、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繫本校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陳冠伃小姐,電話 (02)2939-3091分機62853,電子信箱:kuanyu@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