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微型電動二輪車宣導DM及「您不可不知道的新規定-國語篇」宣導短片,請本校師生下載運用及宣導!】

一、依據教育部111年11月23日臺教社(一)字第1110115118號函辦理。

二、該基金係依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以下稱本法)第38條規定,為使汽車交通事故之受害人均能依本法規定獲得基本保障、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及健全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以下稱強制險)制度之政策性目標而設置,並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管監督之公益性財團法人。

三、111年11月30日起,微型電動二輪車須登記領牌,並投保強制險,始得行駛道路。考量微型電動二輪車之使用者,以學生及高齡者居多,請各校配合相關時機運用宣導DM及短片,向全體師生及家長宣導周知,並可將前開資訊置於學校官網供瀏覽,以擴大宣導效能。

四、旨揭宣導DM電子檔(可至該基金網站:/教育宣導/宣導DM下載,網址-https://www.mvacf.org.tw/Literature),另宣導短片「您不可不知道的新規定-國語篇」(可至該基金網站:/教育宣導/多媒體宣導下載,網址-https://www.mvacf.org.tw/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