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助青少年正確辨識網路霸凌及避免遭受網路霸凌傷害,董氏基金會推出系列由名人自拍響應「2022停止網路霸凌日」宣導影音及線上資源,歡迎應用及推廣。】

一、根據調查指出,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外出與他人互動,更多的社交活動從實體轉向網路,使上網時間更長,造成網路霸凌現象加鉅。暑假即將到來,青少年使用網路時間更長,可能造成更多網路霸凌事件及影響身心健康。為幫助青少年提高對網路霸凌防治的認知能力,本會研製推廣網路霸凌防治相關資源並設置網路霸凌防治專區。

二、今年本會邀請10位名人自拍響應「2022停止網路霸凌日」宣導影音,分享自己如何預防網路霸凌傷害的秘訣,也提醒青少年遭受網路霸凌時要開口求助及如何處遇。

三、「2022停止網路霸凌日」系列短片已正式上線,董氏基金會華文心理健康網-網路霸凌防治專區提供線上資源(https://reurl.cc/RrGONr),歡迎學校推廣使用,或是透過電子佈告欄、大型電視牆或學校網站等方式於校園中公開播放,提升師生網路霸凌防治的觀念。